河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养专家组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zmdnyxx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为了解河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基地工作开展情况,保障新型职业农民培养质量,20231229日,河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调研评估专家领导田太和、陶华、韩东林、班卓昊、史风琴一行人到河南省驻马店农业学校开展调研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毛军,纪委书记庞仿洲,培训科科长刘二冬及学籍管理负责人赵宏飞加了调研工作。

调研评估专家领导河南省驻马店农业学校新型职业农民培养上蔡县大路李乡新庄教学班进行了现场调研,认真查看教学班的教学环境设施设备,深入了解班级文化,并与上课老师进行亲切交流。

调研评估专家领导在教学班会议中心听取了我校关于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情况汇报。校长毛军首先向专家组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及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首批国家改革发展示范校省职业教育攻坚先进单位”“首批河南省中职管理强校”“河南省中职‘双高’建设校”,汇报了驻马店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筹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会上,毛军校长分别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取得成效、下一步工作计划七个方面向专家组领导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汇报。 

随后专家领导查阅了相关档案材料。包括学员学籍管理档案、经费使用、教学课程安排及考核等有关材料并随机抽取了几名学员进行访谈,了解掌握了学员的培养效果。

在最后的总结反馈中,调研评估组专家们与学校相关人员就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指导性宝贵意见组长田太和对我校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给予以充分肯定,培养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河南省驻马店农业学校在各级教育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深入推进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立农民职业教育制度,大力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我校2017年获批成为第批河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基地,当年开始招生,先后培养360多名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班的教学课程围绕学员的产业特点进行量身打造,在教学过程中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通过培养,学员生产技能作物生产的科学管理水平有了显著进步,学员增加可观经济收益。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班的开办,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下一步,河南省驻马店农业学校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将根据市场的需求合理调整专业设置,加强实际操作教学,学员真正能掌握生产上需要的劳动技能,并进一步规范对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各项管理工作同时积极推进农民科普教育,传授耕作技能,培养新时代的新型职业农民,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