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农业学校教案检查活动简报

发布者:zmdnyxx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教案检查促提质 匠心赋能行致远

驻马店农业学校期中教案检查活动

  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学常规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党委研究部署,1219上午驻马店农业学校开展教案常规检查活动党委书记王新华同志带领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全校任课教师的教案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共上交169本教案,王书记认真细致的对每本教案进行检查并做出评价。从教案的检查情况来看,绝大部分教师的教案书写规范,能落实目标、渗透理念,教学环节清晰合理其中机电系在马卫东主任的严格要求和认真指导下,王勇、石萍萍、于航等教师能规范应用项目教学法的实施流程书写教案;基础部的孔帅主任教案不但书写认真而且节节有教学反思;动科系陈灵老师书写规范,在标注栏中对教学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二次备课;同时对青年教师李杰、王眉佳、盛宇飞、李贝文、赵雯、石智文等提出了表扬。

最后王书记对专业课教师的教案书写提出了要求,指出教案书写应按照项目教学法的实施流程进行。授课教师在本学期开始书写教案时,应将自己所教授课程按照教学计划分成若干项目,按照所列项目顺序实施项目教学,书写教案时每个项目要列出项目名称、项目内容、实施时间、实施方法、预期成果、考核评价、教学反思,最后每个项目统计出学生过关情况。王书记还指出教师在平时应加强教学基本功练习,提高字体书写的规范性。

为了贯彻落实王书记对教案书写提出的要求,1219日下午教务科又召开了系部负责人会议,在会议中王才校长传达了上午王书记对教案书写的指示,提出本次教案评比要纳入教学质量评估结果。王校长要求各系部的老教师要带领青年教师对项目教学法的具体实施进行系统学习。随后各系部相互观摩教师教案、共同探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最后对各系部教师教案进行了等次分类。


通过这次教案交流活动,各系部表示今后会严格落实学校要求,加强教案设计的规范性和科学性,提高课堂效率,为我校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