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驻马店市市直学校校园招聘教师考试工作公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230


为有效解决驻马店市市直学校高层次人才招聘难问题,提高人才招聘工作的精准度,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的《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豫人社〔2015〕55号)规定,现将2023年驻马店市市直学校校园招聘教师考试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试对象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豫人社〔2019〕16号)精神,使招聘教师更好地满足教育教学要求。2022年10月,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教育局组织市直学校进行了校园招聘,经过校园招聘报名及资格审查,各学校采取试讲等方式自主筛选,共推荐356名考生进入考试(笔试、面试)环节。

二、考试方式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

1.笔试

笔试工作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组织实施,采取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的方式进行。委托专门考试机构或高等院校承担命题和阅卷工作。

笔试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教育理论(含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学、心理学、教师专业标准等)(分值100分);第二部分教学教法(含教育教学技能、新课程理念、课程与教学论等)(分值100分)。

参加笔试时,应试者须持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方可进入考场。笔试考试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以准考证为准。

笔试成绩=教育理论成绩×50%+教学教法成绩×50%

2.面试

根据岗位特点,面试采用“讲微型课”方式,即从所报学科对应学段现行教材中,按照本岗位主考官进入考场后确定的统一讲课题目备课,讲10分钟微型课。其中,体、音、美、书法、幼教专业采用“讲微型课+才艺展示”方式,讲10分钟微型课加5分钟才艺展示(才艺展示按照所报学科对应展示专业才艺,所需物品自备。不能用手机等有通讯功能的设备,只能用单用播放器播放音乐)。实际参加面试的人数达不到规定的面试比例的,应组织现有人员面试。

面试(讲课)使用教材详见附件。

普通学科面试,按所报学科,采取在现行教材中随机抽课的方式讲一节与所报学科、层次相一致的微型课,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体、音、美、书法、幼教等特殊学科面试,采取讲微型课加专业才能展示的方式,讲微型课、专业才能展示成绩满分均为100分。

3.考试总成绩

(1)普通学科。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2)体、音、美、书法、幼教等特殊学科。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讲课成绩×30%+专业才艺展示成绩×30%。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及考试总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三、考试时间、地点

1.时间、地点

根据招聘工作进度,笔试工作定于2023年5月6日进行。笔试地点:驻马店市第十小学(雪松大道与风光路交叉口南100米路西),具体安排详见笔试准考证。所有进入笔试的考生,凭有效身份证、笔试准考证按时参加。逾期不到者,视为自动放弃。

2.面试时间、地点

面试工作定于2023年5月7日进行。面试地点:驻马店市实验中学(文明大道与洪河大道交叉口西300米路北)。

3.笔试准考证、面试通知单的领取。笔试、面试工作具体安排以笔试准考证、面试通知单为准。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报考学校领取,具体领取时间地点依报考学校电话通知为准。

四、面试(讲课)程序

按公告时间,参加面试的考生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和《面试通知单》,到考点报到。经工作人员核验无误后带入对应候考室;候考室工作人员组织考生抽签、登记后,引领员将其引导至备课室;备课室工作人员组织考生备课登记,按照本岗位主考官进入考场后确定的统一讲课题目备课,备课时间10分钟;备课结束,引领员引导第一号考生进入面试室,开始讲课。考生讲课、才艺展示结束后,工作人员核对证件发还手机,疏导其径直离开考点。考生可于面试结束后近期登陆驻马店市教育局网站(http://edu.zhumadian.gov.cn)、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 hrss.zhumadian.gov.cn)查询成绩。

五、体检人员的确定及政审

根据本次考试成绩,按招聘岗位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出现末位考试总成绩相同情况的,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如出现自动放弃、体检不合格等因素造成岗位空缺的,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参加体检人员确定后,适时安排体检、考察政审,资格审查贯彻始终。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面试(讲课)使用教材

咨询电话:

驻马店市教育局 0396-2915978

监督电话: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396-2812540

                                                   驻马店市教育局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