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农业学校产教融合基地揭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89


4月15日,驻马店农业学校产教融合基地在上蔡县状元红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揭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清泉,驻马店农业学校党委书记王新华,上蔡县副县长张鹏飞,驻马店农业学校副校长王才,上蔡县教育局局长邱应征和状元红集团董事长冯东升出席揭牌和签约仪式。

仪式结束后,牛清泉一行在冯东升的陪同下,参观了融合示范园内高标准温棚。据了解,上蔡县状元红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位于上蔡县与西平县交界处,规划占地面积2746亩,前期总投资3.6亿元,是一座集生态观光旅游、自由采摘、科研教学为一体的高标准、高质量现代化示范产业基地。108座温棚内,除了食用菊花,还种植高品质西瓜、优质草莓、酸甜果番茄等高档果蔬。据介绍,未来,该示范园将通过3年规划建设,打造展示河南省现代农业发展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新窗口,并成为河南省特色农业产业、生态农业与休闲旅游业相互嵌入发展的创新园区。正式投产后,将实现年产瓜果、蔬菜、中草药等超800吨,年出栏水产16万尾(只),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园区年产值5.5亿元,年总利润超过1.1亿元,为150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使周边农民人均年收入增加1500元以上。

近年来,国家级重点中专、首批国家改革发展示范校——驻马店农业学校坚守农、林、牧等传统优势专业,建成了现代农艺技术和畜牧兽医两个省级特色专业,汽车运用与维护、计算机平面设计、畜牧兽医、现代农艺技术、物流管理与服务5个国家级示范性建设专业。学校还与我市9家高科技涉农企业分别结成现代农艺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园林园艺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和养殖业产业产教融合战略联盟,并拥有校企合作单位28个,实现了企业、学校、学生的三赢目标。

参观途中,牛清泉一行还在该园区分别为驻马店农业学校园艺专业学生实习基地、智慧养老专业实习基地、食品专业实训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