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

发布者:zmdnyxx发布时间:2023-04-05浏览次数:120


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

——驻马店农业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

活动

驻马店农业学校 陈淑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团中央《关于清明节纪念缅怀英雄烈士的倡议》号召,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与追思,清明节前夕,驻马店农业学校团委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一、追思•致敬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祭奠先人和革命先烈的重要时节。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让学生更深入的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强爱国主义情感,驻马店农业学校团委特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烈士精神”为主题的黑板报活动。

二、致敬•缅怀


铿锵笔墨写“清明”,凝香纸砚寄哀思。万千忠骨,万千热血,烈士们以灼热的信仰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农校学子通过书写的方式,怀着满心的钦佩学习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

三、铭记•传承

同学们铭记历史、传承先烈精神,筑牢奋斗底色,夯实奋斗足迹,用脚、用心、用顽强的毅力开启人生征程。

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点燃了全体师生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昂扬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