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农业学校校园公开招聘教师面试初选工作简报

发布者:zmdnyxx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275


驻马店农业学校校园公开招聘教师

面试初选工作简报

根据《河南省驻马店市直学校2023年校园招聘教师公告》,学校制定了“2023年校园招聘工作初选推荐实施方案”,经上级部门同意并备案后,驻马店农业学校校园公开招聘校内初选推荐工作于3月8日、9日在驻马店农业学校启智楼如期进行。

驻马店农业学校高度重视此次面试初试工作,成立了以校长王新华为组长的驻马店农业学校校园公开招聘教师面试工作领导小组,其他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经学校班子研究,领导小组确定了具有高级职称的校级领导、中层干部、系部负责人,共11人组成面试考官组。在面试前的动员会上,王新华校长指出,此次招聘工作是为筹建驻马店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储备人才,大家务必要精心挑选出高质量、高素质的优秀人员,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面试工作必须本着对学校负责,对近二十年寒窗苦读的考生们负责的态度,坚决杜绝人情分,否则一旦发现徇私舞弊者,必将严肃处理。

本次招聘面试由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第九纪检监察组全过程监督,动员会上学校人事科负责人宣布了面试工作要求和评分标准,介绍此次活动招聘专业、报名人数及时间安排。面试环节分为两部分:微型课讲授与答辩。工作组首先对面试考生根据专业特点和报名人数进行分组,考生入场后抽签确定面试顺序,各组考生从所报学科自选教材中自选讲课题目进行备课、讲课。

微型课讲授过程中,广大考生们虽然刚刚走出校园,实战经验不足,但他们准备充分,沉着冷静,正常发挥。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语言表达流畅、准确,思路清晰,教学结构完整,教法灵活,教学目的明确。相当一部分考生依托我校背景材料,结合专业实际,把教学内容制做成了精美课件,表达了对入职我校的殷殷期盼。也有个别考生存在无板书、重点不突出、教学环节缺失等问题。

答辩环节中,王校长给主考官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参与此次面试的考生有近百人,他们都是寒窗苦读多年走到今天这个考场的,无论答题如何,我们都要给予他们适宜的鼓励、支持、建议,为他们的人生成长做有益的帮助,切不可有任何讽刺、打击。

活动过程中,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第九纪检监察组的相关领导做了巡视,对活动的开展表示满意。

面试工作结束后,王校长作全面总结。王新华校长指出,此次面试工作给我们的日常教学带来了很好的借鉴和反思:一、面试选题可以考验一个人的学识、水平、胆量,这三者又相互关联,只有具备高水平的学识才会有胆量选择高水平的选题。这就要求我们的教师在平时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这样才能教学相长,才能在日常教学和各类教学竞赛中游刃有余,脱颖而出;二、教学活动任何时间都要遵循形式服务于内容这个原则,不能为了摆花架子而脱离实际。课堂教学要因地制宜、因材施教;三、要注重仪容仪表。教师是学生的榜样,在课堂上要自信端庄、落落大方;四、要学会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方法,要具备高水平的教学基本功。

王校长要求我们学校的每位老师都要明白:学无止境,艺高不压身,在农校阔步发展的今天,大家都应以此次面试活动为契机,努力充实自己,提高教学水平,为学校长远发展作出个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