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农业学校成功举办班主任素养展示活动

发布者:zmdnyxx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76


为实施学校“四个提升”战略目标,提升班主任综合素养,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10月25日下午,驻马店农业学校班主任素养展示活动在思源楼三楼演播大厅举行。校长王新华、党委书记毛军等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系部正副主任、校企负责人等全程观看。

此次活动由学生科主办,全体班主任组成11个团队依次上场。活动围绕班级建设、主题班会、情景处理等三个方面展开。各团队精心准备,活动精彩纷呈,高潮不断,引人入胜。班级建设从长远目标到近期安排,从宏观规划到细节实施,都有详细周密的布置。主题班会紧扣学生日常生活,从《道德讲堂—知礼感恩》到《爱环境 爱农校 做出彩农校人—养成教育》,从《预防电信诈骗》到《消防安全记心间》,都充分展示了班主任的表达、归纳和应变能力。

在情景处理环节,班主任们演技高超,真实再现了学生常见的问题场面。《学生突发打架事件的处理》尊重学生,因材施教,尽显智慧;《班级学生性格两极分化的心理状态》走进学生内心世界,展现大爱和关怀;《学生抽烟问题处理》诙谐幽默,谈笑之中引导学生认识抽烟的危害。还有《安全待火预防第一》、《拒绝容貌焦虑扬起自信风帆》等等,无一不展示了班主任协调、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工作技巧,展示了班主任过硬的综合素质。

活动结束后,王新华校长作总结讲话。王校长称赞学校人才济济,班主任们创造无限,活动赏心悦目,展示了我校班主任团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发向上的工作激情。王校长希望全体班主任更加努力,用爱心、责任心教育爱护每一位学生,让他们学会学习,学会技能,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培养个个出彩的中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