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反恐防线,守护平安校园——驻马店农业学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60


为了提高我校师生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师生面对暴恐事件应急自救能力,切实形成警校双方深度联手、合力而为的反恐防暴工作格局,2022年3月29日下午,我校邀请驻马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关王庙派出所联合组织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开始前,王新华校长进行演练前动员讲话,对此次演练的目的、重要性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驻马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关王庙派出所民警与我校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座谈,研究制定详细的演练方案,对保安进行了演练前培训。

随后进行实战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在学校门口发现两名身份不明的男性人员携带凶器非法进入校园,安保人员立即按照应对流程,进行劝阻、制止,该男子突然拿出随身携带的凶器攻击保安,此时,保卫人员立即启动反恐应急处置预案,拉响警报,利用钢叉、警棍等防暴器械进行防护,同时进行一键报警,我校立即按照反恐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处置,随后警察、安保人员联手制服入侵歹徒成功将该男子制服。

演练结束后,驻马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关王庙派出所民警向保安、师生示范讲解了防护武器的使用方法,抵御侵害的技巧,逃生自救的办法等安全知识。同时,民警还向学生们讲解了防范校园欺凌、防暴恐等知识,鼓励他们积极举报各类违法犯罪线索,面对危险时沉着应对,保护好自身安全。随后,王校长等校领导同驻马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关王庙派出所民警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分析,从每次演练活动中寻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研究制定整改计划,进一步规范应急处突的每一个环节,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最后,河南省驻马店农业学校校长王新华进行演练总结讲话。对此次演练活动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表示通过此次校园反恐防暴演练,有效提升了学校师生及保安人员应对暴恐事件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师生面对恐怖袭击的自救能力,夯实了平安校园建设基础,下一步将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工作,不断筑牢校园治安防控体系,努力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