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农业学校党员干部赴桐柏进行党史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01


不忘初心追寻英雄足迹

牢记使命传承红色记忆

——驻马店农业学校党员干部赴桐柏进行党史教育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启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农校党的建设,激励全校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党史辉煌”,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安排,农校党委于4月11日组织在职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桐柏红色基地培训学习。

第一站:桐柏革命纪念馆

大家来到桐柏革命纪念馆的第一件事便是换着红军服装,重温入党誓词。走进这座红色纪念馆,听着讲解员的讲述,重温那段惊心动魄、荡气回肠的革命历史。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桐柏革命英雄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自觉树立了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努力奋斗的雄心壮志。

 

 

第二站:淮河源文化陈列馆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一到淮河源映入眼帘的便是摘自《孟子.梁惠王章句下.第四节》的这句诗。淮源,是我国最早的治淮机构所在地。在追溯淮河源头的过程中大家了解到发生在淮河源头的许多动人故事,其中“禹王治水”及康熙帝题写的“灵渎安澜”的传说及史实更成为桐柏一种不泯的精神,表现出“淮河源”固有的气势及桐柏人民的美好愿望。

 

 

第三站:桐柏英雄纪念碑

来到桐柏革命英雄纪念碑,农校全体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齐唱国歌并为革命英雄献花,大家深刻缅怀革命烈士为谋取人民幸福而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展农校党史教育的渠道,丰富了红色教育的内容,提升了大家的政治站位,农校党委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爱岗敬业,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不忘初心永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