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52


第17期

驻马店农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30日

逐条逐项找差距,认真检视和剖析

驻马店农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市委市直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贵喜等与会指导

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市直第十二指导组工作安排,驻马店农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10月29日下午召开。市直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贵喜、成员于千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190717193010

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驻马店农校党委组织全校党员领导干部重点是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并要求真刀真抢地解决问题。

12b39dab0e91fb14961a77ec4bc5a67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新华、党委书记毛军等党委班子成员重点围绕“十八个是否”,结合各自学习、思想、工作和生活,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检视查摆。会议气氛严肃,大家态度诚恳,对照检视不漏项、不夸大、不缩小,实事求是地查摆出了自己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

会上,各位党委班子成员在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己问题以后,还相互进行了检视。大家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和态度,互相指出了对方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语言犀利,态度诚恳,入脑入心,收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又实现了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之后,李贵喜组长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他用“大家学习研讨认真、检视问题认真、发言严谨负责任、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表态诚恳”和“感觉又回到过去党的组织生活”几句话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的成绩。同时,也中肯的指出了个别班子成员检视问题的导向不准、与学校的实际工作联系不够等不足,并对学校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这次会议的成功举行,检验了此前一段驻马店农业学校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委班子成员的“主题教育”成效,达到了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的教育目标。